和邦生物(603077)董秘问答

📅 2026-01-29
❓ 投资者提问:
请问董秘,为什么在业绩好的年份漏税 ,然后在业绩不好的年份补税,24年进行资产减值计提了,为什么不一次性完成,25年又来一次,你们这样搞,难道会想不到会导致股价下跌吗,或者是你们故意要把股价搞到两元以下 亿元以下 甚至退市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依法纳税是每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和公司经营业绩好坏无关,不存在公司可以自由选择在何时履行纳税义务的说法。同样,上市公司的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工作也是要严格按照会计准则和相应的规定进行,该提就提,反之,不该提也不能提。至于您说的故意把股价搞低、甚至退市,对公司、股东乃至员工有百害无一利,就更无从谈起了。
❓ 投资者提问:
公司广安和印尼项目一再拖延,又经过项目变更,目前进展如何?与“潜在合作伙伴”达成哪些协议?“潜在合作伙伴”到底是子虚乌有,还是确有其事?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广安和印尼项目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不存在一再拖延的情况。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公司将会在2026年4月21日披露的《2025年年度报告》中统一更新项目进展,届时请您留意相关公告。关于公司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信息和表述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 投资者提问:
公司和大股东收到警示函,其中“对2024年度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部分信息披露不准确”,请问具体是什么信息披露不准确?公司业绩亏损,会不会被ST?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监管函是监管部门正常的监管沟通方式,旨在促进公司强化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本次《警示函》所涉事项系四川证监局在例行检查工作中,就公司财务管理及信息披露薄弱环节向公司提出的后期注意事宜,公司将会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及时的整改。收到警示函并非公司受到行政处罚,也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管理活动,请您不必担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目前不存在触发ST风险警示的情形。感谢您的关注。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是不是财务做假和信息披露做假,被监管了?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不存在因做假被监管的情况。监管函是监管部门正常的监管沟通方式,旨在促进公司强化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本次《警示函》所涉事项系四川证监局在例行检查工作中,就公司财务管理及信息披露薄弱环节向公司提出的后期注意事宜,公司将会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及时的整改。收到警示函并非公司受到行政处罚,也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管理活动,请您不必担心。
❓ 投资者提问:
再赌一个,印尼草甘膦项目2027年一定不会投产,届时又会出公告以各种理由推迟投产时间?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的精力在确保项目成功,其他的时间会给出答案。在建工程项目进度也将在公司此后的定期报告中更新,感谢您的关注。
❓ 投资者提问:
考虑经济因素和政治因素,和邦草甘膦与农达相比有哪些竞争优势和劣势?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草甘膦为原药产品,农达除草剂属于制剂产品,原药与制剂属于产业链中的上下游关系,不具有直接可比性。感谢您的关注。
❓ 投资者提问:
和董秘打个赌,我猜澳大利亚磷矿项目2026年二季度前都不会有业绩贡献。董秘觉得呢?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澳大利亚磷矿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此外,公司所有矿业项目的进度会在定期报告中更新,敬请关注。
❓ 投资者提问:
今天向Ai模型提问,准备一笔资金让Ai帮我分析云天化、兴发集团、江山股份、和邦生物四只股票投资策略,优先考虑长线投资,Ai模型回复如果全仓:是首选云天化,备选兴发集团,不建议全仓江山股份,强烈不建议买入和邦生物;如果分散买入:云天化40%,兴发集团30%,江山股份20%,剩余资金在三只股票机动,回避和邦生物。董秘对Ai这个投资分析有什么看法?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对于AI模型的投资建议,我们无法给出评价。但建议您结合公司、市场情况以及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做出投资决策。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银矿项目是小型矿还是大型矿?说一下银矿项目规划的重要建设节点及计划的建设时间线。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银矿探矿权尚在勘探阶段。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公司将会在2026年4月21日披露的《2025年年度报告》中统一更新项目进展,届时请您留意相关公告。
❓ 投资者提问:
汉源刘家山磷矿2025年最新探明资源量是1.8亿吨吗?已经启动重新备案手续了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根据公司《2025年第三季度报告》,刘家山磷矿已探明资源量为5,917.80万吨。感谢您的关注。
❓ 投资者提问:
磷矿资源目前是公司战略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澳洲AEV目前储量非常客观,未来投资额也会较大,但是其股价低廉,公司为何不再花5000万人民币就可以把其私有化,这么便宜的增储2.6亿吨磷矿石岂不美哉?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关于对AEV的下一步投资,公司会根据未来的战略规划、政策环境、市场情况、资金安排等,审慎评估所有可能的选项。感谢您的关注。
📅 2026-01-27
❓ 投资者提问:
请问和邦生物对自己员工考虑那么周到,有没有考虑过怎样更好地对股民负责,维护二级市场小股东们的利益,比如说每年稳定分红,做好股价管理等等。大家都是信任贵公司,才成为贵公司的小股东,希望贵公司不要辜负大家的信任,不要给人以拿着二级市场集资的钱,只为自己公司内部人员谋利的印象。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说得对!兴许是我们的沟通做的不到位,但就和邦管理层而言,确实都是以公司利益最大化进行工作价值导向的,至于您担心的“内部人员谋利”,如果是非法行为,我们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如果您有我们不知道的信息,我们欢迎您提供线索;但如果属于平衡职工和公司之间的分配关系,我们还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考虑的。
❓ 投资者提问:
计提资产减值金额是4.8-5.8亿元,前三季度利润是 0.9311亿元,抛开第四季度经营数据,前三季度加资产减值后的利润应该是(负3.8689-4.8689)亿元,现在业绩预计亏损(4.7-5.7)亿元,意思是第四季度单季度单纯经营业绩就亏损了(0.8311-1.8311)亿元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资产减值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涉及具体的会计处理,并非简单的加减,您可根据公司后续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5年年度报告查看分季度的经营情况。
❓ 投资者提问:
踢出资产减值部分影响,和邦生物2025年第四季度单纯经营业绩亏损8000万~9000万区间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资产减值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涉及具体的会计处理,并非简单的加减,您可根据公司后续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5年年度报告查看分季度的经营情况。
❓ 投资者提问:
减值提示公告,存货跌价准备,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减值准备,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商誉及相关资产组减值准备,下限相加是6.5亿,上限相加是7.8亿,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应该是6.5~7.8亿,国税不会因为公司该部分减值给和邦退税或补贴2亿,和邦剔除减值部分影响后的年利润也没有达到8亿足以让和邦少交2亿税款,减值准备6.5~7.8亿对利润影响就该是6.5~7.8亿,怎么会是4.8~5.8亿呢?该金额又不涉及税。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资产减值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涉及具体的会计处理,并非简单的加减,相关数据请以公告为准。
❓ 投资者提问:
剔除资产减值影响,全年预计净利润是好多?四季度是多少?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相关财务信息,属于定期报告信披内容,还请理解,我无法告诉您,且2025年度审计报告尚未出具,我也不掌握相关信息,还烦请通过届时公司年报披露了解相关信息。
❓ 投资者提问:
今天不知道什么原因让和邦生物股价上涨,说贵金属吧,可是和邦生物还没有任何贵金属出矿的消息;说草甘膦吧,可和邦生物广安和印尼项目延期,至今没有投产,更没有利润贡献;说化工吧,可和邦生物刚发完化工品资产减值提示性公告。今天的上涨我都怕了,不敢再继续持有和邦生物股票了,请问董秘,和邦生物近期有什么利好消息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其实,利好与否,一般都是投资者分析公司公告信息得来的综合市场判断,我是无法定义的,敬请理解。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1月22日大涨不合逻辑,机构资金出逃,抛压巨大,涨势难以持续,和邦生物的有色金属概念都是蹭,没有任何实质有色金属矿物产出,所以和邦生物拉高就得卖出,是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您的机构资金出逃、抛压巨大等表述,从盘面和数据来看,真的是这样么?但我不会分析盘面,也就无法回复您这个问题,这个还是由专业的投资机构或投资者来分析吧!但关于蹭,还真不是!我们拥有的矿权中,包含有色,近期,我们尼日利亚BCT公司也就锡矿探矿权的部分区块申请了“探转采”,所以,我们还真不是蹭。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主力、游资和散户形成合力推动股价飙涨,还差公司一个利好消息,比如澳洲磷矿出矿并完成向客户交货,非洲锡矿采矿权通过审批,缅萨洼金矿或者澳洲金矿详勘数据出储量结果,或非洲锂矿探明锂矿富矿区?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说的种种,其实公司的公告、投资者互动或业绩说明会相关信息中,均有所披露,还请通过公司公告信息进行了解和分析。
❓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公司在国内国外有哪些矿产?目前各个矿产的开采情况如何?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国内外矿产情况已在公司《202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以表格形式列示。有关各个矿产的项目进展,在《2025年第三季度报告》和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中,公司有较为详细的说明,请参阅相关内容。谢谢!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适合与润丰股份联合,结成简略合作同盟,和邦低成本草甘膦原药 润丰优势制剂和全球渠道一起抢占全球除草剂市场份额。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和润丰确实就是战略合作。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现有矿产储备的净现值是多少?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对矿业的研究很透彻!但矿产储备净现值是依据储量核算的,当前公司所拥有的矿业项目中,除盐矿、三个磷矿(马边、刘家山、AEV)以及BCT的部分申请了采矿权的锡矿,其他的都是探矿权,由此,就公司所拥有的矿业权利,暂无法进行较为客观的净现值估值。谢谢!
❓ 投资者提问:
很多投资分析文章说和邦生物股价今年能涨到12~20元,是真的吗,公司管理层有让股价涨到20元的信心支撑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这个问题真无法回答您,还请您理解。
❓ 投资者提问:
你好董秘,公司和参股公司生产的光伏产品可以用于太空光伏和商业航天领域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未涉足太空光伏和商业航天领域,感谢您的关注。
❓ 投资者提问:
介绍一下和邦生物银矿、铅锌矿、锡矿最新进展情况。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公司将会在2026年4月21日披露的《2025年年度报告》中统一更新项目进展,届时请您留意相关公告。
❓ 投资者提问:
介绍一下和邦生物银矿、铅锌矿、锡矿各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公司将会在2026年4月21日披露的《2025年年度报告》中统一更新项目进展,届时请您留意相关公告。
❓ 投资者提问:
为什么和邦生物的金矿、银矿、铜矿、铅锌矿、锡矿、锂矿等一直不被资金认可,这些项目怎么样了,都只是噱头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所有的涉矿项目,AEV磷矿开发较公司的计划有所迟延,其他的都处于正常进度状态,部分项目节奏还有所提前,但矿业本身是长周期项目,后续的勘探、探转采、建设确实需要一定的期间。公司的涉矿项目不存在噱头的问题,敬请放心!
❓ 投资者提问:
又收到监管函了,怎么这么多利空消息啊,好怕啊,和邦生物不值得持有了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监管函是监管部门正常的监管沟通方式,旨在促进公司强化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本次《警示函》所涉事项系四川证监局在例行检查工作中,就公司财务管理及信息披露薄弱环节向公司提出的后期注意事宜,公司将会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及时的整改。收到警示函并非公司受到行政处罚,也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管理活动,请您不必担心。同时,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建议您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做出投资决策。
❓ 投资者提问:
全面介绍一下公司双甘膦、草甘膦板块及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公司将会在2026年4月21日披露的《2025年年度报告》中统一更新项目进展,届时请您留意相关公告。
❓ 投资者提问:
全面介绍一下公司磷矿项目及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公司将会在2026年4月21日披露的《2025年年度报告》中统一更新项目进展,届时请您留意相关公告。
❓ 投资者提问:
全面介绍一下公司金矿项目及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公司将会在2026年4月21日披露的《2025年年度报告》中统一更新项目进展,届时请您留意相关公告。
📅 2026-01-19
❓ 投资者提问:
25年年上半年补交漏税,24年和25年两年又搞资产减值计提,请问董秘,能不能向董事长先生反映一下,为了和邦生物的股价着想,是不是要把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无偿的注入到上市公司里面来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你的想法不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原则啊!
❓ 投资者提问:
四季度还没有完结,董秘就开了个玩笑,和邦生物2025年年报必做成亏损。回购专户还有多少股份?回购不注销是假回购,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是攫取投资者利益。是否可以发起网络投票调查,持股股东每人一票制,而不是每股一票制,看有多少投资者支持回购专户的股份变更用途为注销?互动平台回购股份提问太多把董秘问急眼了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如一个市场运营主体的决策机制您所述,投资风险就没有了,那就别急。
❓ 投资者提问:
2020年拿出全部买进和邦生物股票,五年多了不敢操作,到现在亏的饭吃不起,只想问问董秘,和邦生物股票还值得继续持有吗?是否能回本?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十分理解你的心情。但我无法给予你直接的投资建议,请你综合考虑市场情况和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做出审慎的投资决策。近几年,从整体市场情况而言,确实在调整期,公司也同步在应对整体的经营环境、市场变化进行了相关的调整,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奋斗,我们会逐步走出调整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
❓ 投资者提问:
在产品跌价的时候不计提资产减值,却在各个产品价格都反弹涨价的时候计提资产减值,是什么原因让和邦生物会计这样做账的?回购专户的股份是否会通过股东大会变更用途为注销?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就存货存在计提减值的主要是纯碱、氯化铵、光伏产品(请参阅公司公告),该类产品,其市场趋势以及变化,比较清晰,不存在在价格反弹上涨的时候计提的问题,同时,按会计政策库存商品计提减值的会计原理,核心是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在资产负债表日,库存商品按“账面成本”和“可变现净值”两者中较低者计量,若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差额确认为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由此,我们共同来衡量,纯碱、氯化铵、光伏类产品,从未来价格趋势来看,是否存在明显的反弹或者是上涨空间呢?
❓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持有多个探矿权,未来探转采时,取得采矿权付出的对价是按照未来取得采矿权时候的矿价为基础计算吗?当前有色金属持续上涨,公司取得采矿权的成本会不会买在高点?公司是如何判断的,有无应对策略?谢谢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探矿权转采矿权,各个国家略有差异,但大多数国家都不存在还需要支付巨额价款的问题-相关办证、手续费等除外。当然,如果是直接取得采矿权,各种不同的采矿权,根据市场金属价格波动,采矿权的价格也会有波动,其实探矿权也是如此。
❓ 投资者提问:
2023年和邦产品跌到最低的时候没有计提资产减值,2024年和邦计提却不一次性完全计提资产减值,2025年和邦各产品价格反弹回升了却要计提资产减值,除了商誉减值真想不通和邦要给哪项资产进行减值呢?难道公司做账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完全不考虑市场实际吗?如果和邦2025年计提资产减值是出在产品价格原因或生产装置上,那和邦生物肯定是财务不实了。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会计处理,均是基于市场实际情况和会计准则进行的,该提就提,反之,不该提也不能提。还希望你能理解!
❓ 投资者提问:
五问和邦之第一问:公司2024年报就提出两极化发展战略,目前满一年了,公司矿产一极占总营收比重只从4.5%提升到不到7%,虽然探矿权拿了一堆,但是磷矿的两个矿山投产都比预期延后了,澳洲成熟的金矿区公司并没有加快开发,1年才完成地磁探矿,这一年公司新闻倒是集中在农化品的蛋氨酸扩产等,是否意味着公司言行不一,矿产板块重视度是否严重不够?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非常重视矿业板块的发展。但任何产业,从进入,到矿业增储,再到开发,确实有一个过程,特别就矿业而言,基于气候、环境等各种天然属性更是决定了此。例如你说的澳洲金矿,其探矿面积1千多平方公里,该面积也决定了不是在短期内能完成的。相应涉及气候条件和面积较小的区域,我们的探矿进度就会快些,例如:尼日利亚BCT的探矿工作,我们就在2025年完成了除深林保护区的所有区块的地表勘探,同时,有两个区块我们还进行了锡矿的采矿权申请,这个进度就要快得多。
❓ 投资者提问:
五问和邦之第二问:纯碱业务完全处于下行周期,公司这么专业不会不知道;同时公司的纯碱业务竞争力在行业中很一般,比不过天然碱法的远兴能源,也比不过走两碱一化循环经济的三友化工,25年3月和8月是年内纯碱价格难得的两个高点,为什么公司不通过高位套保加快速甩货清理纯碱库存。难道公司不知道这些库存占用很无效,公司经营管理是不是不够努力?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这个问题我们的看法是趋同的,但短暂的市场高点,一定是短暂的卖方市场所形成,一旦大量放货,瞬间就会转化为买方市场,其好的价格维持期间会更短,是不?
❓ 投资者提问:
五问和邦之第三问:草甘膦业务公司想大幅扩产,可是目前全球范围草甘膦供给严重过剩,公司一一半库存也在草甘膦,这块业务盈利能力比行业领头羊兴发等企业差距明显,公司这么硬发展是出于什么考量?三季度草甘膦价格年内高位为什么不加速清库存?这些库存不是黄金啊,放不起的,看错了,产多了逢高该割肉就得割肉啊,年末计提减值导致公司近15年首个年报亏损,值得么?建议公司调整草甘膦业务的盲目扩展计划。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就你所述的问题,其实,在绝大部分各行各业都是共性问题。从当前的市场关系而言,绝大多数产品,都是“过剩”,所以,不能用广义的“过剩”来判断一个市场机会。作为一个市场运营主体,我们的判断标准是我做,能否做到行业领先,通俗点,能不能赚钱?用这个判断标准来衡量,才是市场运营主体的标准价值判断,也是符合股东利益的,对不对?关于销售与库存关系,这是一个博弈论所带来的不同市场营销策略,当然,我也不能说公司的判断永远正确,但从历史经验来看,还是取得了些成效。
❓ 投资者提问:
五问和邦之第四问:无论是联碱还是草甘膦,公司深度介入红海领域,口口声声说通过研发打造制造这一极,截至2025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才1200万。反观利尔化学利用孟山都事件提高升级版除草剂草铵膦的产能,前三季度投入1.9亿研发费用,25年取得近5亿净利润的好成绩。这才是研发和技术推动生产啊,建议公司好好想想自己的农化产业,该断舍离就要断舍离,该加大研发就要加大研发。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你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好,优秀的公司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如你所述,研发项目要投入运营后,才能产生效益。当前,公司核心研发项目是双甘膦和草甘膦工艺创新,该两项研发成果,将分别应用于公司的广安双甘膦项目和印尼草甘膦项目。根据当前的研发数据,我们有充分的信心能为公司带来正向收益的。
❓ 投资者提问:
五问和邦之第五问:很欣慰公司能意识到矿产资源不仅是公司农化的上游原材料,也是国家倡导加快发展的领域,矿产开发需要的投资小则十几亿,大到几十亿上百亿。公司目前农化领域的亏损+减值如果不进行资产剥离,未来1-2年将蚕食公司的利润和现金流,那么哪有钱加速矿产开发?公司怎么应对这个现实的局面?贺董今年72岁了,时不我待啊。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你的提问和对公司战略的理解!公司在进行战略调整时,是兼顾稳健运营的。从最近几年公司的有息负债水平来看,公司仍将风险控制放在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整体而言,我们仍将维持这样的发展模型,以使公司具备“穿越周期”的能力。如您所述,基于战略调整,公司在最近也确实做了一些“取舍”,感谢你对公司的发展战略的理解。就我个人的认识而言,贺董是我见过的“最勤奋的老板”,基本是全年无休,日常均提前1小时到公司,进入工作状态。贺董这样的工作态度,也感染了和邦的员工。确实,当前我们整体都需要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开展工作。现在虽然难,但我们并不“畏难”。让我们共同期待大家共同的付出,有大家预期的回报。
❓ 投资者提问:
2025年年报做成亏损是为了TTM显示亏损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觉得这个问题还是需要澄清的:1、公司不存在“做成亏损”,这句话很恐怖,我们接不住;2、公司年报,我们都是真实反映公司的经营情况,就减值计提,是基于2025年市场环境变化以及未来预期和战略调整并结合相关会计政策认定的。
❓ 投资者提问:
公司披露预计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哪一方面的资产减值(存货减值、商誉或是什么)?估计减值多少?请给股东们一个明确的回复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参阅公司公告。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一定不能改名为和邦矿业,因为和邦矿业是和邦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和邦生物现在最该做的是把回购专户里剩余股份全部变更用途为注销。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你的建议,你的意见我们会转达给管理层参考。
❓ 投资者提问:
公司好多次在回复投资者时说澳洲公司磷矿难点主要是物流想要全链控制(降低成本),为什么不在还没有全链控制前先开采先销售?万一没办法全链控制那这个投资是不是就肉包子打狗了?是不是一定要等到物流全链控制时才开采磷矿。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两个方面的工作是同步进行的。
❓ 投资者提问:
请问董秘,2026年度 那42宗探矿权我们不指望了,2026年澳洲的磷矿能不能正式生产,在几月份正式生产,不要等到26年年底了又说等到27年再进行生产,,,这样一年复一年,什么时候是个头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参阅前面的回复,谢谢!。
❓ 投资者提问:
请问董秘,和邦生物投资以色列的野鸡公司10年了,他们为和邦生物做出了什么贡献,给和邦生物研发出了什么新产品,既然任何贡献都没有,为什么还在白白的养活着他们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对STK的投资是一次性投资,没有后续投资。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所有在建项目预计有哪些会提前完工?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建项目进展,我们将在定期报告中进行统一披露,请你关注公司定期报告。
❓ 投资者提问:
看中公司的盈利能力,23年初买入公司股票,结果股价一路下跌接近腰斩,期间公司进行大额回购,对稳定股价毫无帮助。直到2025年下半年股价慢慢企稳,虽然表现比同行业差,但以为公司在新一年要大展拳脚的时候,迎来第一个消息是2025年前3季度9000万利润的前提下实现首亏,股价随即大跌。短短今年,公司由盈利几十亿到首亏,到底经历了什么,继续投资和邦生物还有希望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十分理解你对投资回报的关切。有个问题与您探讨下,公司实施回购是基于公司价值被市场低估时的动作,对维护股价其实是有一定帮助的,但公司的回购行为,也必须遵守相关的回购规则;同时,其实就您这样的长期投资者而言,也并不希望短期的“炒作”,而对长期趋势带来破坏,当然这样的情形更不是回购的目的。近几年,公司盈利能力确实有较大差异,但整体趋势,与市场同行业上市公司和整体的经济走势是基本一致的。当前,中国乃至全球,都面临一轮新的调整,公司也在2024年开启了新的运营战略,调整的动作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公司内部,我们甚至将其高度上升成了“二次创业”。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奋斗,我们会逐步走出调整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现在最该做的是召开股东大会通过决议把回购专户里的股份用途变更为注销,让和邦生物权益股价涨上来,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公司融资能力,也能给所有股东带来真正的回报,公司大股东资产也能跃上更大的台阶。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你的建议,你的意见我们会转达给管理层参考。
❓ 投资者提问:
公司是全市场为数不多能达到欧盟最新草甘膦标准的产品。请问公司近年是否存在向欧盟成员国出口或销售的相关业务?如有,欧盟地区业务收入在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大致为多少?此外,公司对欧盟市场的销售主要通过哪种方式实现:是以境内主体直接向欧盟客户出口为主,还是通过在欧盟国家设立的子公司进行销售,或通过第三方贸易商、代理商转销至欧盟市场?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生产的草甘膦为原药产品,直接客户主要为农药制剂制造商、品牌商、渠道商,公司的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是通过农业服务商、制剂品牌商和渠道商进入的,因此较难直接统计欧盟地区业务收入占比。感谢你的关注。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持股新朝阳多少股权,杨联明所持股份是否为和邦公司或和邦实控人委托代持,或与和邦为一致行动人?新朝阳在绿色农业领域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对和邦生物业绩或生物领域技术应用是否产生有利影响?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5年6月末,公司持有成都新朝阳股票270万股。公司不存在通过杨联明委托代持,杨联明也不是公司的一致行动人。
📅 2026-01-13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的投资者数量远多于员工,公司却将近二十亿元资金用于二级市场回购股份,且多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而非回报投资者或注销。公司借信息差响股价,待股价涨到一定水平,便推出远低于市价的员工持股计划——该价格二级市场投资者也愿意认购却没资格。董监高却直接获利。员工持股在锁定期结束后择机抛售影响二级市场,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和邦生物当然不是董秘说的那种工厂,但请问董秘和邦是不是对二级市场投资者不负责的公司?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始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要求,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你的问题,有几个方面,我个人觉得是有必要澄清的:1、公司回购,原因是基于股价被低估,公司作为股票回购的选择时点对应股价关系,可以充分的说明这个问题;2、公司回购所得结果,是所有投资者所共享的,从回购结果及其回购期间对股价的稳定性作用也可以充分的证明;3、如果按你所述,公司对二级市场投资者不负责任,且利用信息差影响股价,那何必要采用公司回购方式呢?回购的最大受益者,是整个持有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并非特定的某个主体。4、本公司在公平信息披露层面,均合规、合法开展相关工作,甚至是很多可能导致股价波动的非重大信息,公司都及时进行了公开披露,就是避免你所说的“借信息差,影响股价”--当然,结果是使某些特定的人员谋利的情形出现。5、至于你所说的员工持股计划你想参与参与不了的问题,如果你不是公司的员工,受限于规则,确实是这样的。如果你觉得我们和邦生物的员工薪酬及其福利水平,远远地高于市场水平,公司欢迎你参与应聘,加入和邦团队。
📅 2026-01-12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草甘膦产品在市场竞争中能否有与拜耳一较高下的能力?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这个问题,看结果吧!。
❓ 投资者提问:
持股和邦生物5年多了,没敢操作过,算长期持有吗,5年多,和邦生物股价一年比一年低,亏的连饭都吃不起了,按董秘的说法,和邦生物是价值被高估的股票,还是和邦生物是不值得长期持有的股票?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参阅前面相关问题的回复。谢谢!
❓ 投资者提问:
尊敬的董秘您好!公司近年将十几亿元回购资金多用于员工持股/激励,而上市以来分红远低于此,中小投资者群体远大于员工规模。请问该资金分配是否充分兼顾中小股东利益?为何巨额利润优先倾斜员工福利而非直接回报投资者?未来是否有提高现金分红比例的明确规划??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这个问题请参阅前面的回复。谢谢!
❓ 投资者提问:
公司大资金入主STK公司的初衷是什么,商业公司不是以获取商业利润为目的吗,STK公司新品开发给和邦生物带来了多少利润?和邦生物承担STK开发费用,STK却连年亏损,长期投入还要承担失败风险,开发新品又不能带来利润,那么和邦生物继续保有STK的意义何在?和邦生物入主STK已超十年,到底什么时候能收回成本并获取利润,如果不能获利,为什么还要继续保留STK,还不如解散。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你的建议,你的意见我们会转达给管理层参考。
❓ 投资者提问:
澳大利亚磷矿项目最新消息。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当前Wonarah磷矿项目正按照2026年实现开采和销售的目标,加快物流全链控制等配套实施工作。
❓ 投资者提问:
根据目前公司的实际情况,建议和邦生物改名为和邦矿业,有助于公司发展和股价上涨。谢谢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你对公司发展的关心和建议,我们已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收到过类似的建议,并向公司管理层进行了转达,是否进行更名计划,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和战略规划进行综合考量。
❓ 投资者提问:
公司近年回购资金近20亿元多用于员工持股/股权激励,员工数远少于投资者却占用大额资金。1.董监高在各期计划中总认购比例及人均获利多少?2.受让价远低于二级市场公允价,为何剥夺普通投资者认购权?3.为何选择转让给员工而非注销股份直接提升每股价值?4.如何规避锁定到期后集中解禁对二级市场股价的冲击?5.请正面回应资金分配的公平性。和邦集团是公司大股东,公司大股东最终受益人是否从员工持股计划获利?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参阅前面相关问题的回复。谢谢!
❓ 投资者提问:
持股和邦生物5年多了,没敢操作过,算长期持有吗,5年多,和邦生物股价一年比一年低,亏的连饭都吃不起了,按董秘的说法,和邦生物是价值被高估的股票?还是和邦生物是不值得长期持有的股票??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个人投资的亏损可能给你带来了困扰,我们十分理解你的心情。股票投资是一个复杂决策,涉及对市场环境、个人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的综合考量。而公司股价表现同样受基本面、市场行情、行业周期等多种因素影响有所变动。这几年,从整体市场情况而言,确实在调整期,公司也同步在应对整体的经营环境、市场变化进行了相关的调整,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奋斗,我们会逐步走出调整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
❓ 投资者提问:
公司近年回购资金近20亿元多用于员工持股/股权激励,员工数远少于投资者却占用大额资金。1.董监高在各期计划中总认购比例及人均获利多少?2.受让价远低于二级市场公允价,为何剥夺普通投资者认购权?3.为何选择转让给员工而非注销股份直接提升每股价值?4.如何规避锁定到期后集中解禁对二级市场股价的冲击?5.请正面回应资金分配的公平性。和邦集团是公司大股东,公司十大股东最终受益人是否直接从员工持股计划获利?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你的问题已在其他相同问题处回复,请查阅。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控股股东和邦集团实控人是否从和邦生物员工持股计划直接获益?董监高在和邦生物员工持股计划中是否比普通员工获利更多?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基本原则是:依法合规、自愿参与、风险自担。因此,无论是董监高还是其他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均遵守盈亏自负,风险自担的原则。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购入和售出,也是由管理委员会统一操作,员工持股计划中的参与人员都是根据其认购份额来享受收益、共担风险的,不存在某位董监高从中获得特殊利益的情形。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始终严格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履行程序,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实施信息披露,包括董监高与其他员工的出资比例,欢迎你随时查阅和监督。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年报业绩达到上交所预披露条件了吗?和邦生物因为2024年业绩太差所以不用强制预披露2025年业绩,和邦是否会主动预披露2025年业绩?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是否应当披露业绩预告,交易所是有明确规定的。公司会严格按照相应的规定,判断是否达到披露标准以及何时披露。
📅 2025末期
❓ 投资者提问:
近年,连续多次斥资约20亿元用于回购,其中4亿元和回购用于出售,剩余十几亿元回购的股份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和邦生物上市以来分红才多少,和邦生物有多少二级市场投资者,才有多少员工,为什么公司巨额资金不用于回报投资者,却把这些巨额资金都用于员工福利,一个二百亿左右市值的公司,2021年-2023年才有的巨额利润,获取巨额利润厚用十几亿元用于员工福利,远超用于分红回报投资者的资金,合理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公司员工的合法薪酬或通过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取得的资金,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以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为例,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公司2021年回购专户回购的股份。该等股份,公司股票回购均价为1.41元/股,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受让价为1.50元/股,高于公司的回购价,也不低于相关规则“本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告前1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公司价值要最终得以体现,员工付出状态也是公司运营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是公司运营质量和效率的基础盘,公司也确实需要在员工收入与公司运营质量保证之间进行平衡,我相信,您也不愿意听到哪天有人说和邦生物是“血汗工厂”,对不?同时,员工持股计划需锁定一年,其实这样实现了员工与所有股东一道共担公司整体价值风险,使员工与股东的目标具有一致性。和邦集团也与您一样,是公司的股东,如果,公司的该决策,最终是不利于股东的,那他们将是受损最大一方,他们也不会同意,对不?
❓ 投资者提问:
请公布截至到12月19日的最新股东人数,谢谢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会在定期报告披露相对应时点股东人数。如您需要查询特定时间的股东人数情况,可通过现场或电子邮件(jsy@hebang.cn)等方式向公司提供持有公司股份的书面文件,公司核实股东身份后按照要求予以提供。谢谢!
❓ 投资者提问:
董秘还挺搞笑的,“公司光伏产品主要以光伏玻璃为主,【硅片和组件产能,主要是提供公司光伏工程公司内部使用为主】。基于当前的市场行情,公司会按市场需求、订单以及原材料价格及成本情况安排生产,做出最有利于公司和股东价值的决策。”你们光伏工程公司得有多大的业务量啊!!得给公司贡献多少利润啊!!要专门弄几亿还年年亏损的厂子专供硅片和组件,明明从市场采购更划算,非要冠冕堂皇的拿出一个光伏工程公司来糊弄投资者。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不是搞笑,而是公司根据市场状况进行的业务梳理和调整。光伏市场的基本情况,您说得非常专业,但公司也犹如众多在光伏领域投资的企业一样,在不同的市场阶段和时点,进行了不同的投资决策和经营业务组合,但公司好在刹车较为及时,没有导致重大损失。谢谢!
❓ 投资者提问:
公司扩产35万吨/年的草甘膦产能,虽然公司嘴上很硬一直强调做过多少调查多少分析,实际上这部分产能的消化难度非常大,公司并没有为这35万吨全部产能的销路和下游客户得到任何销售确认,是吧?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说得对!难度是挺大的。但任何市场经营主体,若想实现良好的经营效益,不做上难度的事情,其实也不可能实现。当然,尽管难度在面前,但我们的团队我们对自身技术工艺水平和产品竞争力有着坚定的信心。
❓ 投资者提问:
是哪家公司说的双甘膦项目建设周期两年,是哪家董秘说的具备开工条件后,建设周期24个月完工,是哪家公司广安双甘膦项目是在2022年10月28日开工的,董秘回答互动消息还挺幽默的,按某公司公布的时间线,某公司真的没说过广安双甘膦项目2024年底投产吗?难道某公司把项目开工的时候是不具备开工条件的吗!是为了糊弄当地还是为了糊弄投资者?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就广安双甘膦项目、印尼草甘膦项目,公司拟定的建设周期,一直都是以开工起算的,这也是行业正常的建设周期计算方式。而您说的“不具备开工条件而开工”的现象,其实很正常,工程项目开工,需获得完整的政府许可、批准等手续,而为了缩短工期,这些手续往往存在分项取得的情形,例如:广安项目的厂前区就已经基本建设完成,但反之,我们也不能说完工了。希望您能理解,谢谢!
❓ 投资者提问:
澳大利亚磷矿出矿周期不以月计,那是以年计呗,2026年出矿的意思就是2026年底出矿,2026年底出不来就再延迟到2027年底出矿,是这样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基于AEV的管理体系于近期进行了一些调整,当前处于按年度工作目标进行摸底、分解的过程中。由此,在此刻,公司也只能如实的向股东按年度目标进行汇报。希望您能理解。
❓ 投资者提问: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在2025年7月4日发布的《四川省冕宁县缅萨洼金矿勘查探矿权挂牌出让公告》(川公共矿挂[2025]007号)中明确标注:"已探明金金属量4.04吨,平均品位8.08克/吨"。数据是否属实?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查阅了您所述公告,未见已探明金属量、平均品位相关表述。请仔细辨别网络信息来源及其内容真伪,谢谢!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一直声称的尚处于初勘阶段的缅萨洼金矿,在转让之初就公示过,文件见四川省冕宁县缅萨洼金矿勘查探矿权挂牌出让公告(公告文号:川公共矿挂[2025]007号 )显示,勘查工作程度:已完成普查工作。请问缅萨洼金矿已探明的金金属储量是多少,平均品味是多少?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按照既定的计划对该金矿实施勘探工作,该金矿探明金金属量的具体吨位和品位,目前尚未有确切结果。感谢您的关注。
❓ 投资者提问:
缅萨洼金矿初勘什么能时候完成?准备什么时候去申请采矿权证?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有关冕宁缅萨洼金矿的情况,在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中,公司有较为详细的说明,请参阅相关说明。谢谢!公司将按照既定的计划对该金矿实施勘探工作。
❓ 投资者提问:
提问不给显示是什么情况?中小投资者买入和邦生物股票就会亏损,机构和大资金砸盘做T或融券就能挣钱,和邦生物是一支不值得做多持有的股票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可以看到您的提问。公司并不掌握所有股东持有公司股票的盈亏情况,您的结论我既无法反驳也无法确认。但是,我个人的观点是:从二级市场投资长线来看,其实最具有稳定收益的投资者投资机构,往往是通过长期持有价值被低估的公司股票,从而获得稳定收益的,而不是靠波动收益获得收益的。
❓ 投资者提问:
通过一位以色列STK公司的管理人员了解到STK公司产品和技术盈利超级好,市场开发的也很好,员工福利也很好,为什么在和邦生物账面上STK公司的经营业绩一直都是亏损的?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SKT从经营业绩层面,确实处于亏损状态。当然,若仅仅从销售产品的角度而言,毛利率也确实较高。但STK负担的业务范围包含新产品开发,而在农药行业如果是新产品--非仿制品,新产品开发费用投入较高,因此,开发费用对最终经营收益影响很大,且新品开发(研发)还往往存在失败风险,由此,STK当前的经营业绩,还处于亏损状态。
❓ 投资者提问:
请介绍一下公司的金矿项目,各金矿项目最新进展,已探明金金属储量有多少。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有两个金矿,分别是位于四川省冕宁县的缅萨洼金矿、以及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Jundee金矿。公司正在按照既定的计划对两金矿实施勘探工作,两金矿探明金金属量的具体吨位和品位,目前尚未有确切结果。感谢您的关注。
❓ 投资者提问:
澳洲磷矿的磷矿石运回乐山的单吨物流费用是多少?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当前正处于优化物流的过程中,还尚未最终确定,同时,AEV的磷矿将面对全球进行销售,我们的物流组织并不仅限于“运回乐山”,同时,涉及到船期、油价等一些列的因素,运费都会导致变化,如今暂无法具体核算。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作为AEV第一大股东,澳大利亚磷矿投产时间延期是受中澳两地工作文化差异等多方面原因影响,还是因为和邦生物对AEV公司管理层和员工没有实现有效控制?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控制与控制效率之间,还是有差异的,特别是我们中国人的勤劳与勇敢,以及中国效率,很多外国区域是无法适应的,由此,势必形成管理文化差异。我们已经进行了相关调整,希望会给大家更好的答案。
❓ 投资者提问:
2026年哪些矿业项目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要达到什么目标?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6年探矿、采矿工作计划,公司当前正在审定,我们会在年报的时候给大家汇报;公司的工作总体方向,相信与您是一致的,尽快出成果、尽快见效益。
📅 2025-12-19
❓ 投资者提问:
既然公司整体工程进度处于加速期,那为什么本该2024年底投产的广安双甘膦项目却推迟到了2027年年底还不一定能完工投产?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没有在2024年底投产广安双甘膦项目的工程计划。
❓ 投资者提问:
补税已计入前三季度损益,前三季度目前盈利近九千万,但是第四季度依旧亏损严重,全年利润也将出现亏损,不用正面回答,只要说让我们等定期报告就行了,但是全年利润为负的可能很大,是吗。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朋友幽默了,四季度还没有完结,您就算了一卦了?
❓ 投资者提问:
尼日尼亚锡矿已完成详勘区域,储量为多少?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整体的资源量和储量当前尚未确定。因为,当前只是两个区块的部分区域,BCT公司进行了采矿权申请,具体详情,我们会在获得采矿权证后在定期报告中披露。
❓ 投资者提问:
广安投资项目什么时间能做出新的预算并公告?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当前建设市场条件以及工艺优化水平,公司确实在进行广安项目的新的预算,届时会统一公开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 投资者提问:
澳大利亚磷矿一期项目是2026年几月份能产出工程矿?不要总说2026年产出工程矿,请明确说明是2026年的几月份?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Wonarah磷矿一期项目正按照2026年实现开采和销售的目标,加快物流全链控制等配套实施工作。当前阶段,具体出矿周期不以月计,请您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耐心等待。
❓ 投资者提问:
介绍一下和邦生物2026年发展目标。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总体发展目标在2026年没有变化,仍是坚持“两极”发展,在能具备全球领先制造水平的领域和矿业。谢谢。
❓ 投资者提问:
1.公司扩产的印尼35万吨/年草甘膦产能并没有确认能消纳该项目全部产能的下游客户,公司草甘膦扩产后是不是销路非常困难?2.你们一直声称的做过详细的调研和分析为什么没有出让投资者信服的调研分析报告?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所提及的内容涉及市场分析、商业合作等方方面面,但所有的这一切,仍是基于产品竞争力,即:质量、成本。由此,我们有计划、有能力、也有信心,别担心,好么?
❓ 投资者提问:
澳大利亚金矿项目要等10年这么久才会产生商业价值吗?澳大利亚金矿项目3年内会不会产生经济回报?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但我们都无法超越矿业行业的特性。谢谢。
❓ 投资者提问:
回购专户的股份还是要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公司并没有要注销这部分股份的打算,请回答是或者不是,不要扯其他的,也不用说转达给管理层,也不用说谢谢关注,也不用说收到建议,请直接说是或者不是。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回购股份用途,是在实施回购时有相关决议确定的,请参阅回购时公告,如果要变更,公司还需决策程序并公告,由此,是与不是,当前只能以实施回购时公告信息为准。
❓ 投资者提问:
冕宁缅萨洼金矿是不是并未完成普查,请直截了当的回答是或者不是,不要扯其他的。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有关冕宁缅萨洼金矿的情况,在前几日业绩说明会中,公司有较为详细的说明,请参阅相关说明。谢谢!公司将按照既定的计划对该金矿实施勘探工作。
❓ 投资者提问:
广安项目和印尼项目确定2027年能完工投产吗,届时不会又因为某些原因找借口延迟吧?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目前的工程进度和计划,广安和印尼项目,计划将于2027年底开始试生产,当前,暂无影响此工程计划的现象。谢谢。
❓ 投资者提问:
公司2026年重点工作有哪些?哪些工作会有突破性进展?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就公司而言,明年的重点工作主要在三个方面:1、日常运营-核心是组织好市场和生产的关系;2、在建工程-核心是加快进度,利用好当前的市场条件,但也必须考虑充分的项目的先进性论证或实验;3、矿业项目的勘探-基于公司当前拥有的矿业权详勘,力争在2026年有明显的工作成果。谢谢。
❓ 投资者提问:
光伏硅片和光伏组件亏损严重,是否考虑裁员彻底停产,不再接任何订单等行情好了再重启,以减少损失?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光伏产品主要以光伏玻璃为主,硅片和组件产能,主要是提供公司光伏工程公司内部使用为主。基于当前的市场行情,公司会按市场需求、订单以及原材料价格及成本情况安排生产,做出最有利于公司和股东价值的决策。
📅 2025-12-16
❓ 投资者提问:
尼日利亚北部19州于2025年12月1日宣布全面暂停采矿活动6个月,对和邦项目影响及公司对该地区项目规划?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所提及的事件,主要是尼日利亚的北部地区。公司矿权所处位置,为尼日利亚的中西部地区,当前所有工作均未受到影响。近日公司矿业工程团队人员都在尼日利亚矿区现场。
❓ 投资者提问:
作为一名建筑承包商,施工一线人员,很清楚这两年建材价格已经降到2023年是的40%水平,人工成本也已降到了2023年时候的六七成水平,大型专业设备价格也基本腰斩,公司广安项目原计划需投资167亿元,但是广安项目的建设基本是2025年才开始有进度条,按照实际的施工时间,以及设备采购时间,考虑现在实际的材料、人工、生产设备价格,请问广安项目实际投资金额能节约多少?减少六七十亿的投资成本应该没问题吧?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非常专业!确实如您所述,钢材、水泥等大宗原材料的价格已大幅下降,根据目前的客观的市场条件,广安项目实际投资金额与公司原定的投资目标相比,有非常大的节约空间。这样的市场条件,也正是公司实施大规模投资的机会。所以,公司当前整体工程进度处于加速期,正大规模的开展项目工程招标和设备订购。至于最终能节约多少,涉及到这个项目是公司的大型投资项目,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公司会做一个新的预算,进行统一的信息披露。
❓ 投资者提问:
和邦生物各在建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是什么?不要说进展正常,从互动平台董秘回答内容判断就是没进展而且还有重大风险隐瞒不报。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首先,公司不存在重大风险隐瞒不报的客观事实。公司的项目进度,都在定期报告中进行了披露,如果比对两期定期报告的差异,其实是可以清晰的看出公司项目进度的发展的。当然,如果无法看出,我们未来在进行披露时,我们再增加一栏与前次披露的差异。当然,公司项目工程进度,一方面除了客观原因导致进度差异--例如:气候、地质条件差异等;另一方面,也有公司刻意而为,比如公司为引入智能制造、AI自动智能控制,同时也为了确保其有效性,通过中试运行验证再确定大装置应用。
❓ 投资者提问:
此前回购用于出售的股份现在是什么情况?是否完成出售或者完成多少?盈亏如何?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回购股份尚未出售,公司未来如有出售回购股份计划,会依法进行信息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 投资者提问:
请问澳大利亚磷矿公司物流准备全链控制,怎样全链控制?用不用自开公路。准备用什工具把矿产运到港口有多远?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就您所问涉及AEV的矿石物流情况如下:1、不需要自建公路。AEV矿石到港口当前有两条线路可选分别是200多公里和1000公里的铁路,以及另一条600多公里的公路到港线路。2、澳洲内陆物流较为稳定,不存在运输障碍。3、公司就物流的全链考虑,核心是海运。因为,从长周期来看,海运运价波动非常大,且还伴随着在物流紧张的时候,运力排期也长。由此,公司拟自建海运团队,以锁定运力和运价。同时,公司基于未来每年有50万吨双甘膦运抵印尼,与AEV的磷矿运回国内销售,形成往返物流关系优势。
❓ 投资者提问:
和邦是否在押注拜耳公司逐步退出农达业务?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对双甘膦、草甘膦的产能扩增,不押注于任何市场主体退出来获取市场机会。公司在连续氧化结晶系统和全过程AI自动智能控制,投入了巨额的研发费用,中试运行数据表明产品收率和成本控制水平已达行业领先水准,绿色工艺减少环保压力。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至于产能与市场的关系,其核心还是看公司项目自身处于行业竞争地位。公司对该两项大型投资项目实施,在您担心的层面,是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和分析的。
❓ 投资者提问:
公司对矿业加大投资,是否更名计划,改成和邦矿业或和邦物矿,同时做公司市值计划。
💬 董秘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近年来明确了“资源端+高新技术端”的两极发展战略,逐步形成了以化学和矿产为主的业务布局。就您的建议,我们会转达给管理层参考。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热门股票

沪市涨幅前二十
名称 价格 涨幅▼
奥特维 116.24 20.00
海优新材 67.64 19.99
杰普特 185.30 18.87
燕麦科技 44.43 18.39
炬光科技 301.20 18.06
欧莱新材 24.40 14.82
航亚科技 39.91 14.26
蓝特光学 49.51 14.05
C强一 353.17 14.05
德科立 191.48 13.94
晶科能源 7.00 13.27
赛恩斯 81.99 13.25
微导纳米 73.90 11.97
美迪凯 13.24 11.45
博众精工 43.90 11.17
高测股份 15.30 10.79
华依科技 41.36 10.29
聚和材料 78.24 10.12
京投发展 5.45 10.10
城建发展 6.00 10.09
深市涨幅前二十
名称 价格 涨幅▼
南网能源 7.44 10.06
神剑股份 12.82 10.04
红 宝 丽 13.70 10.04
凯恩股份 6.91 10.03
冰轮环境 17.33 10.03
百川股份 10.31 10.03
巨力索具 16.01 10.03
中恒电气 32.74 10.01
万里石 45.62 10.01
万泽股份 30.65 10.01
伊戈尔 43.86 10.01
名雕股份 28.14 10.01
东方钽业 43.21 10.01
润贝航科 56.33 10.00
银轮股份 39.28 10.00
钧达股份 110.22 10.00
江顺科技 110.55 10.00
通宇通讯 52.81 10.00
湖南黄金 36.63 10.00
航发控制 25.86 10.00
创业板涨幅前二十
名称 价格 涨幅▼
民爆光电 64.78 20.01
泽润新能 74.56 20.01
凯旺科技 47.63 20.01
帝科股份 123.97 20.00
罗博特科 424.80 20.00
晓程科技 64.91 18.67
威尔高 60.50 18.23
三角防务 44.13 17.99
晶盛机电 55.07 17.34
海兰信 28.40 15.82
致尚科技 220.10 15.56
网宿科技 19.31 14.40
胜蓝股份 54.50 14.33
维宏股份 44.99 13.90
顺网科技 27.88 13.80
天孚通信 270.00 13.21
信维通信 89.47 13.12
春晖智控 30.50 12.01
澄天伟业 58.43 11.96
博盈特焊 73.10 11.94